Wednesday, May 1, 2013

长大的要求

每个人在生活里对于“长大”的要求都因人而异。
我的呢,就从来不会是简简单单,每年考第一就算的。

今年的我25岁了,
面临第13届的大选,我期待,我非常想出一分力,
可是我这一份热衷于社会的心来得太迟,
我没有来得及登记投票,
因为那时候我的想法就是不想特地买机票回家投票。。
可是,当我每天打开facebook就看到一大堆关于这次大选的消息,
我一天比一天更后悔~
甚至有怪过亚航为什么不早些大声呼叫它们会做机票促销!
对于明天的国家,我这无名小卒没有尽本分出一分力,
我也只能上网查看我的身份证是否有被盗用了!
无奈~~~~~

撇开大选不说,
自己没什么成长,
在这最后一个学期,
除了粘来一屁股“唔等洗”的人事问题,
被卷入一个又一个的是非当中,
请问,这当中有“成长”可言吗?
是我过分要求自己?
还是朋友们真的认为当老师就可以无视现今社会的趋向?
我扪心自问不想当一个封闭在自己的世界里的老师,
因为这样的老师,我在实习期间看多了。。
他们不懂社会,只懂办公室。
他们不懂接受别人意见,只懂自己永远是对的。
若朋友们觉得我太过于要求自己,
那我想在这里说,
就算我当老师,我也要当个不跟社会脱节的老师。
当老师的我们常常要求学生关心社会,
自己却只是嘴巴说,行动是零的,那算什么老师呢?
无奈~~~~~

最近看见朋友们为接下来的谢师宴讨论服装,头发的设计等等。。
大家你一嘴,我一舌,而我这个对时尚没有sense的人更是无话可说。
有时候挺羡慕他们可以整日都在关注时尚,保养,头发等等的东西,
我不是不看,只是我懂得自己要的是什么,适合的东西是什么。
不需要可以买,也不需要可以换,
时间到了,年龄到了,自然一切都回来。
或者我最常遇到的就是朋友认为自己穿某件衣服看起来很成熟,
我接下来那一句就会是“你还以为你自己17,8岁咩~”
女生到了24,25 岁还打扮像18,19岁,
难听一点来说,叫恶心。
明明脸上那不留情的岁月痕迹以表露出来,
而我们却偏偏用衣服来掩饰,这不是很可悲吗?
与其让自己整天埋怨自己很成熟,
不如干脆高傲,高贵的走出属于你的成熟路线?

这阵子给自己的压力不少,这个我挺了解的。
当然,我希望身边的人可以与我一起成长。
事实告诉我,不可能。
因为世界上的人太多,
有些人注定幸福一辈子,不需要看穿社会的冷暖;
有些人注定没有社会意识,对社会袖手旁观;
有些人注定撞板,撞了才会痛,痛了才会懂。
而我,注定面对于朋友脱节,
因为我所经历的,永远比别人早一丁点,
就在那一丁点的时间里,郑谨恩是孤独的。

这就是我现在的心情。


谨恩   笔


**以上内容纯属自己个人的看法及意见,并没有针对任何一方。
请以最成熟的心智去读完与了解此短文。
若有冒犯的,请见谅;
若有赞美的,感恩~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